close
8月19日起,東直門一卡通營業廳和一卡通營銷中心投放了一卡通業務一體機,市民可在機器上進行退卡等綜合服務。時隔半個月,北京晨報記者探訪一體機使用點,發現只需兩分鐘即可在一體機上完成退卡業務,讓原本盤踞於此的黃牛沒了生意。

一體機退卡僅用兩分鐘

「有朋友以前來退卡排了一小時的隊也沒辦成,後來就把卡賣給黃牛了,我今天也是做好這種心理準備來的,沒想到不到兩分鐘就辦好了,根本沒排隊。」剛從東直門一卡通營業廳里出來的市民吳女士告訴北京晨報記者,她第一次使用了一卡通一體機,感覺非常方便。

記者看到,在營業廳門口的一台機器上,有工作人員正在指導市民操作退卡業務。「您把卡插進機器,然後點擊退卡,通過提示就能完成了。」只見退卡人把卡插入一體機后,通過掃描支付寶的二維碼,很快就把卡內餘額和押金全部轉入其支付寶內,整個過程不到兩分鐘。(如圖)這名市民告訴記者,他也是第一次使用一體機,「退卡窗口在排隊,工作人員就問我要不要使用這個自助機,沒想到這麼快。」

此時營業廳內仍有不少等待退卡的市民,問其為何不使用自助機,原來他們的一卡通均有不同程度損壞,還需在窗口驗證。一卡通營業廳內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由於只能通過支付寶辦理退卡,所以一體機安裝后最受年輕人青睞。

黃牛感嘆張肇良生意不好乾

與此同時,北京晨報記者發現,原本在營業廳門口攬客退卡的黃牛也沒了蹤影,在地鐵口附近倒是有兩人正在遊說一名來京旅遊的男子通過他們退卡,「營業廳人多,還要排隊。你在我這退,我就掙你個辛苦錢。」不過買賣還是沒做成。

記者假意退卡,上前與黃牛攀談,對方大吐苦水,「你要是著急退卡,我就現金收你19塊錢。東直門交通樞紐里打得嚴,我們只能來回換地收卡。而且現在營業廳幾乎不排隊,尤其是上個月還新裝了一個退卡機,我們有時候收了卡都去那裡退。這活兒越來越不好乾了。」

北京晨報96101現場新聞

記者 張靜雅 文並攝

線索巨匠電腦評價:吳女士

arrow
arrow

    wdezo3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